close

新倩女幽魂.jpg  

一徹夜,蘭若寺成了廢墟 不再倩影幢幢,幽蘭芬香 但譜出了亙古不滅的人妖戀曲.......

 

 

"新倩女幽魂"是由"葉問"導演:葉偉信,親手操刀的作品

取名為"新"固然會被拿來和經典版本"張國榮&王祖賢"的比較

但我沒看過,除了畫質,特效外,我也不方便評判

可是電視劇版"聊齋"的聶小倩我就有印象了

是由"仙劍三"情侶檔"胡歌"和"楊冪"擔任主角的^^

雖然卡司強,但拍攝手法粗糙,特效不逼真

和這部大規模的製作比起來,還是差了一截

 

新倩女幽魂 2.jpg   

 

聶小倩"劉亦菲"是我相當熟悉了

從[天龍八部]的"王語嫣"

[仙劍奇俠傳]的"趙靈兒"

到金庸大師欽點的"小龍女"

我部部都沒有錯過,古典美的氣質,襯上優雅的古裝,宛若天外仙女似的 >///<

年紀輕輕就嶄露頭角了,幾年下來演技更精緻,也在大螢幕上活躍

完全看不出才"23"歲!

 

燕赤霞由"古天樂"飾

擔任男一號,是個俊逸的獵妖師

和小倩無意中燃起愛苗

為了愛,也做出動人脾肺的決定......

拋開癡情形象不說,我覺得他還蠻搞笑的

偷了寧采臣的"桃"

被灑了狗血....噁~

還用"珍藏"多年的童子尿當殺手鐧= =

 

演過[新少林寺]的"余少群"(我沒認出來....)

出演寧采臣,從一開始的矜持保守

到後來敢為愛犧牲

開始的書儒氣息驟然無存

只能說愛能改變一切呀!

 

 

喜歡陸劇和港片的人一定也不陌生的"徐錦江"

在劇裡擔任配角:村長

看到他就想起

[鹿鼎記]的"鰲拜"(黃曉明版)

[射鵰英雄傳]的"歐陽鋒"(胡歌版)

[仙劍奇俠傳]的Boss"拜月"

[小魚兒與花無缺]的"惡通天"(超好笑的啦!)

[倚天屠龍記]的金毛獅王"謝遜"(蘇有朋版)

噓.....還有"玉蒲團"......我可是不小心轉到的喔(幹嘛自爆= =)      

哇~勾起好多回憶呢!

言歸正傳

這次的村長雖然只是小配角

但不難看出他深厚的功力

尤其是長出像X花一樣的"樹皮"時

那自然的演技^^

 

另外[大兵小將]的"龍女郎"林鵬

也有參一腳喔(我又沒認出來....)

是兩隻妖的其中一支吧....

雖然戲分不多,但主題曲《還淚》是她唱的呦,不錯聽和電影很合!

 

新倩女幽魂 3.jpg   

 

大陸古裝劇越來越精緻了

從華麗壯闊的武打招式

到似假若真的電影特效

年年都有在進步,這對喜歡武俠的我來說,無疑是一大福音阿!

話說:小倩的"真體"也就是小狐狸

和我家小乖還真有點神似呢!很古錐~

 

 

這齣戲對我來說是"意想不到"的好看

有點小幽默也挺感人的

劉亦菲 耍狠夠兇悍 戀愛夠甜蜜 傷心夠真摯

雖然我沒過看[戀愛通告]

比起以前,她臉上表情更豐富了,笑容可掬,的確進步不少!

唯獨吻戲也太多了吧.........冏

 

 

新倩女幽魂 4.jpg  

 

最後寧采臣似乎聽見小倩的呼喚

結局留給觀眾想像,打完後還是餘韻無窮呀........!

 

 

"夏雪風雷"說過:[獵妖師,可以流血,可以流汗,就是不能流淚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人與妖永遠不可能再一起,一切皆鏡花水月,不要留戀了]

這兩句話燕赤霞和寧采臣聽得進去嗎?

arrow
arrow

    W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